予梦沉

我欲穿花寻路 直入白云深处
浩气展虹霓

【洋灵】《可爱鬼》

答应@清蒸冥王星 太太的点梗
现实向 鬼压床
初次发文 请多关照


李振洋已经一周没睡好觉了。

近来他总是感觉睡梦中有东西潜进他的房间,跨上他的床,甚至还躺在他身上。

李振洋刚开始被压的时候吓的动弹不得,他睁开眼睛,看着黑漆漆的天花板。只以为是做了个噩梦,空荡的房间能听得到他剧烈的心跳,发丝都被冷汗浸湿。

众所周知这位宇宙男模顶天立地,但就是怕鬼。

他又把桃木剑挂回床头。

后来发现不起作用,连桃木剑都制不住这鬼。

说起来也很奇怪,那鬼只是压他一下,并不对他做别的事。

这一晚李振洋又被压了,胸口一阵酥酥麻麻,他醒来后缓了缓神,摸了摸身上凉凉的,确定并无异常后,他拢过被子包紧自己,又陷入了睡眠。

黑暗中一个小人儿露出笑意。



“哥哥!”

早上灵超一边刷牙一边敲李振洋的房门,声音含糊不清的叫早。

“起床了哥哥!”

灵超等了一会没听到里面的回应,于是先去洗手池冲净嘴里的泡沫,他对着镜子满意的自照,笑得露出洁白整齐的牙齿,而后哒哒的跑去再敲李振洋的房门。

“哥哥,要晚了!”

“来了……”

李振洋声音恹恹的透着疲惫,他眼皮沉重,一手揉着眼睛一手打开门,灵超扑进来看到他哥一副神色倦怠的样子问他。

“洋哥你没睡好吗?”

李振洋无精打采的点点头算是回复,然后从他身边经过抬手揉乱了小弟漂亮的珠灰色头发。

灵超捋顺自己的呆毛跟着他哥出门去了,一路上李振洋在车上补眠,灵超安安静静的在旁边听歌。

到了拍摄现场,李振洋又表现出无比的专业态度,化妆师姐姐看他脸色憔悴,还特意在他下眼眶涂了一层遮瑕。哪怕他上一秒还坐着昏昏欲睡,下一秒睁开双眼又是凌厉锐利的眼神。

拍他哥哥的时候灵超就坐在镜头后看,双手撑在椅子两边,小腿晃晃悠悠的轻荡。一位编导姐姐看他可爱,送给他一根棒棒糖。

灵超高兴坏了,礼貌道谢后赶紧接过来,拆开糖纸就塞嘴里。生怕被哥哥们发现他吃糖。

说起来,最近他吃糖没节制被李振洋教育了好几次。说牙疼了可别找哥哥哭。

才不会呢!

对一个年龄尚小的可爱鬼来说,糖的意义实在是太大了,对他来说,糖就是维持生活的食物,像人类要吃饭一样重要,这一切李振洋都不知晓。

灵超是鬼王最小的儿子,是一只小可爱鬼,顾名思义的讲,作为一只鬼,他的特殊能力就是特别可爱。

他拥有晶晶亮的星星眼,只那样湿漉漉的干净眼神就让人无法招架。

在鬼界灵超是备受宠爱的小王子,同龄的小鬼头都爱慕他,但他却渐渐对人间产生了好奇,想要知道人和鬼有什么不同,人类的喜欢又是什么样子。

于是他15岁那一年瞒着鬼王,一头扎进了人间。他还不太明白人类的生活,云里雾里的凭着优越外貌进入了公司,来到了李振洋身边。

彼时李振洋22岁,年纪轻轻就在模特界略有建树,风头正盛的时候却选择了这条看起来更困难的道路。他还记得初见弟弟的那一天,小孩子皮肤白的几乎透明,好看的很,也瘦的很,个头还不太高。只身一人就敢出门闯荡。

小孩儿仰着头看他,眼神懵懵懂懂的。

李振洋看着这小小的“人”儿,无端生出几分佩服和心疼。

当时北服好几个人里,李振洋是唯一一个将他“认领”回了学校的哥哥。

他为弟弟找了学校里最好的宿舍,发现这孩子真的没什么生活自理能力,又帮他整理床铺,而那孩子不声不响的坐在下面默默看着他忙活。

李振洋突然有了一种老父亲的心情,慵懒如他,明明连自己的床铺都懒得收拾。他朝下望一眼坐着的灵超,小孩的眼里似是有不安和迷茫,让人心里不落忍。

于是李振洋翻身下来,轻拍了下他窄窄的双肩。

“以后哥哥罩你。”

他俩比宝黛初见“这个妹妹我是见过的”还要魔幻,也不知这弟弟到底有什么魔力,第一次见面就能够让李振洋这么喜欢,这么心甘情愿的对他好。

小孩渐渐同李振洋亲近起来,穿李振洋的衣服戴李振洋的帽子,李振洋还给他买糖吃。

灵超觉得这个人类哥哥可真好,虽然有时候也会因为自己皮而挨几下揍,可他喜欢这种挨揍的感觉,还把它称之为一种温暖。

经历过了大世面大模李振洋,他花花草草见过太多,但没一个像灵超这样纯白无瑕,清澈见底。看见灵超笑他会不自觉的跟着笑,灵超不开心他就用大手罩住小孩的后脑勺给他呼噜毛,有什么好吃的都想着给他留,什么新鲜好玩的都先给他看。

李振洋的温柔是润物无声地,渗入小孩生活里的方方面面。

灵超觉得自己应该是喜欢上这个人类哥哥了,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,小小的可爱鬼捧着自己的脸甜甜的傻笑,虽然他还不明白人类的喜欢是什么样子,但他坚定的觉得,他就是喜欢李振洋。

否则和他在一起的时候,怎么会说出,“不吃糖也很开心”这种话。

灵超来到人间的这两年,总体上过的还算适应,世面也见了不少,前阵参加那个选秀节目,新朋友交了很多,但没有人像李振洋这样,能让他如此喜欢。

哥哥离开那天,他偷偷的哭了,背着哥哥没让他知道,那是少年人特有的一份倔强。

后来李振洋在一段采访中还是知道了,其实那时候他们已经回来又团聚在一起。经过了这场比赛,每个人心境都有变化。

弟弟的眼睛里还是一汪澄澈的天真,然而李振洋真实的感受得到灵超长大了,少年人那势如破竹的气宇,像新抽条的嫩绿柳枝,肆意盎然的生长。

李振洋十分矛盾,一边为此欣喜一边又不想弟弟成长的太快,他说,“弟弟不要当大人,弟弟就当弟弟好了。”

灵超眨眨眼凑到他身边,用只有他们能听得到的音量悄悄说,“我不当大人,就当你的小弟。”

李振洋其实一早习惯了灵超的直线球表达方式,但听到这样的话语还是忍不住侧过脸去笑,嘴角眼角全部上扬。

哥哥,你不知道吧,我当不了大人,也不能当大人,因为我是一只可爱鬼。

灵超想起来有一回,他戴着粉丝送给岳叔的兔耳朵帽,把兔耳朵往哥哥头上甩,上下来回晃得他自己头晕。

李振洋一边眨眼躲避,一边伸手去抓兔耳朵,叫他的全名,说他“一天天人不人鬼不鬼的”,灵超咯咯的笑,心想我就是鬼呀,最后还是被按在哥哥腿上被温暖了一下。

如果哥哥知道了我是一只鬼,会是什么反应呢?

决定要坦白身份之前,灵超穿着螃蟹服去吓唬他哥哥,他挥舞着小钳子,看起来根本不具备杀伤力,李振洋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有点想打他,事实也真的象征性的打了他几下。

灵超感到挫败,那天晚上他潜入李振洋的卧室,蹬上大双人床。

开始他只是想搞一个“鬼压床”让他哥哥害怕一下,可灵超又舍不得李振洋真的受惊吓,只是小打小闹般的压他一下,把他哥哥的胸肌腹肌摸了个遍,摸的还很开心。

这一晚灵超又跳上李振洋的床,正准备伸出罪恶的小手,一道亮光直直照过来,是他哥擎着手电筒。灵超毫无防备的被抓个正形。

“我说是哪里来的小色鬼呢。”

黑暗中男人的声音低哑性感,令人无法招架。

“我才不是小色鬼!”

灵超反驳一句抬头瞪他,然后又觉得心虚把头低下去了,薄薄的双唇撅着以示不满。

李振洋缓缓直起身坐起来,举着手电筒往下照,才看见小孩宽松的T恤下头光裸着白嫩的小腿。

“不穿裤子就敢上我的床,你真是仗着自己没成年。”

小孩还是不说话,拽过李振洋的被子把自己躲藏进去。

“说说吧,”李振洋隔着被子拍拍他的屁股,“大半夜的不睡觉到我这儿干什么来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沉默了一小会,灵超拉下一截被子露出眼睛。

“来压你。”

李振洋好笑的伸出长腿踢他一下,“说什么呢小崽子,你以为你是鬼?还会压床?”

“我真是。”

灵超急了,猛的坐起来承认自己的身份。为了证明自己的话,他显出半透明的鬼形。

“哥哥,我…真的是鬼。”

李振洋揪揪自己的头发确定这不是梦。他想起来床头的桃木剑还挂着,一下站起身来把剑取下来,“你怕不怕这个?”

灵超摇了摇头,“这是镇压恶鬼的,我不是恶鬼。”

李振洋点点头问,“你是什么鬼?”

“我是可爱鬼。”

他答得肯定又坦诚,李振洋却笑起来。

“很适合你嘛。”

灵超把所有的秘密都告诉李振洋了,但李振洋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惊讶,好像很容易的就接受了他不是常人的这个事实。

“那……你怕我吗?”会因为我是鬼就不喜欢我了吗。

灵超的头渐渐垂下去。

李振洋大手捏住他的后颈,迫使他靠自己近一点。

“不怕,你是人是鬼都是我小弟。”也是我的小爱人。

李振洋低下头吻住了灵超的发旋。

“明天抱着你被子,光明正大的住过来吧。”

END

评论(24)

热度(291)